Thursday 24 May 2012

老老竇竇,The City is Dying



世事都被他看透了。也許Dr. Dylan的金句過了數月早已不紅,但the city無疑正在繼續dying。如果梁栢堅年頭為Kolor寫的《天地會》是對社會明嘲暗諷,那韋然和何沛澄合作的這首《The City is Dying》就是大刺刺用粗口罵遍社會問題的祖宗十八代,發洩過後好不痛快。

我雖不知道Dr. King是誰,但演繹的歌者並不重要,只因這是屬於所有香港人的飲歌。「壟斷、欺壓、加租、逼遷、利益輸送、霸權、通脹、雙非、劏房、有錢大晒」哪樣不是我們每天掛在口邊的話題、哪樣不是城市快將要死的證據?歌詞概括了近月種種備受爭議的事件,每一兩句就點出不同內容,正如打開報紙發現新聞一天比一天荒謬,日日新鮮日日新。由總統套房說到盛女宅男、網絡廿三、尋你老味等議題,方知原來所有事都只是在這一兩個月內發生。狼還未上任,城市死亡的「效率」卻早已加速數倍。

終於,香港人忍夠了。當平靜控訴已毫無用處時,我們只能發出這種坦白、露骨、憤怒的聲音。今年七一遊行,就用這歌作大會主題曲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