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1 April 2011

ToNick【Let's Go!!】


用廣東話口語來唱歌的本地樂隊,你聽過多少?ToNick就是最近火速爆紅的一隊獨立punk pop樂隊。

主要令ToNick一炮而紅的大概是上年的應節作品《Last Christmas》,以大家所熟識的經典旋律,配上抵死的歌詞和可愛的MV,透過YouTube的急速散播而在年青人之間家傳戶曉。然而在《Last Christmas》之前,他們已在2010年年中推出首張專輯【Let's Go!!】。

屬於典型龐克(punk)風格的【Let's Go!!】充滿活力和玩味性,以簡單和輕快的曲調唱出大家身邊一個個平凡的故事。他們口語化的歌詞和以生活為題材的作品,令聽眾能容易地投入他們的音樂世界。專輯裡有像《Last Christmas》般敘述故事的《講咩都錯》和《舐嘢》,有純粹抒發情緒的《雪糕糯米糍》和《戒戒煙》,亦有以夢想和夾band為主題的《窮》和《T.O.N.I.C.K.》。  他們每一首歌的內容雖不一樣,但從主音的唱腔和其他樂手的演繹裡,完全感受到ToNick那份熱血與正能量。

憑著容易上口的歌詞、入耳的旋律和令人起勁的節拍,ToNick成功從地底樂壇慢慢闖進了大家所認識的流行樂壇。香港樂壇實在需要更多不同的音樂風格,希望這四名於理工大學的相識的年輕人能把punk的精神帶給更多觀眾。

【Let's Go!!】第一版已賣斷貨,幸好在早幾天被加印,現在於CD Warehouse、旺角信和或ToNick的live show裡可以買到。喜歡他們但之前買不到CD的朋友別再錯過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